我開了一家牛肉麵店

Thursday, April 02, 2009

清明時節雨紛紛

路上情人去斷魂

中壢有一家中壢新民牛肉麵,

新民新民新民清明新民清明新民清明清明清明...

所以清明節要到了我就要去吃新民牛肉麵?

我才沒有那個力氣跑這麼遠,而且這家招牌那麼大聽起來就很像地雷.

今天我在壽司跟牛肉麵之間猶豫不決,不過肚子跟荷包同時都要顧的,吃壽司要花到快200還不見得會飽,最後還是選擇大碗公的麵.

銀記手擀刀切牛肉麵

台北市八德路一段82巷9弄17號

牛肉乾拌麵(75)

請注意我點的是小碗的喔,為了配合忠實讀者的要求,我把麵從免洗碗倒進一般的碗,留下這個慘不忍睹的畫面.


















乾拌的醬料是碎肉家豆乾加辣椒加蔥花加黃瓜絲,吃起來有點小辣,這家的辣子嫩雞麵就是真的辣了,以前跟前女友一起來得食後,最常點的就是小碗牛肉乾拌麵+ 小碗辣子嫩雞麵,兩個人的肚子常被撐得飽飽的.後來有一次帶大陸交換學生到這裡,他很愛吃麵,食量又大,他看到我點小碗就懷疑會不會不夠吃,我笑了笑就幫 他點大碗,還說看到不要嚇到.



















真要雞蛋挑骨頭的話,就是銀記的麵條太過光滑,雖然符合粗麵的標準,吃起來的口感也夠紮實,不過表面的光滑可能是水跟麵粉的比例比起其他家水多了一點(節省成本),不然就是煮太久所以表面的澱粉被水洗掉.讓銀計的麵條比其它家來得軟,一咬就斷,也就是勁道少了一點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家菜單樣式很多,內用還有免費的飲料自取,有奶茶紅茶可樂雪碧芬達...外帶就送一小杯沒什麼味道的紅茶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