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開了一家牛肉麵店

Monday, March 30, 2009

老鄒刀切麵 創立於1978年

信維市場的第三家.

傳說中收集完七龍珠可以許一個願望,那把牛肉麵店都收集完我前女友會不會再跟我說話?

老鄒是四家裡面我評價最高的,不論是麵,肉,湯的味道都是最好的.老三的湯濃香但麵條稍薄口感不夠.老趙的麵帶勁,可惜湯太油肉太乾.王家的半筋半肉口感鮮嫩,麵條湯頭都很好,但還是差了三者兼具的老鄒一點.

論起服務態度王家最好,這家的老闆酷酷的不太理人,生意好的時候要等很久會讓人失去耐心.

為了忠實讀者我特別幫碗拍了特寫



















先說老鄒的麵條,紮實偏硬的口感更勝老趙,就算外帶回來麵條也沒有黏在一起變爛變糊.比老趙更優的是老趙的麵條整齊劃一,切口是扁平,老鄒的麵條是加厚加 粗版的彎曲手工麵,像喜樂滿足麵條的放大版,切口不規則近圓形,每一條咬下去的感覺都不同,但都要在口中嚼很多下才能下肚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半筋半肉看上去跟麵叔叔蘭州手工拉麵用的肉很像,烹煮的火候剛好,筋的部分一咬就斷,肉的部分卻不會太爛.



















湯的味道有淡淡的番茄味與豆芽味,紅燒看起來雖油,喝下去卻微甜順口,毫無油膩感.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